12

由我摔出酒茨哲♂学第一跤

「酒茨」拥有怎样的一个挚♂友,你才不会BE(二十四)

xjb写的文风复活

当我打碎了手术室的门与我的命定之人相会,一秒之后我就被满脸担心的挚友一拳打在了脸上-----即使并不怎么痛。

虽然此生浸淫二次元的我知道有友情破颜拳这一说,但直接挨了鬼王酒吞一拳好像不太合适,如果你硬要辩驳一番,什么挨鬼王的拳总比挨鬼将一拳超人的拳好点,那我可能会赏个光,让你尝尝滋味。

其实我纠结了很久,找回了从茨木童子那一世开始的线性的记忆之后,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的挚友酒吞童子。他到现在还顽固地自称“本大爷”,然而有些社会人士也如此自称,他这习惯除了给别人留下个“社会我吞哥,人狠话不多”的印象外,并不会被过度嘲笑;可如果我自称“吾”就略奇怪了,可能会如同《浪客剑心》里剑心的复古口癖“狗砸鹿”一样被笑到最后一集;更令我感到心情复杂的是,虽然化鬼很完整,力量完全接收了,记忆也找回了,可我的生活习惯、直觉、思维方式大多却还是这一世的;后来十里八村的人都跟我说,诶茨木,你不是最好战的分子吗,怎么不去挑衅酒吞求哲♂学の教育了,吓得刚化鬼的萌新瑟瑟发抖,抱紧小拳拳不敢则声。实际上是一千多年之前没啥好玩的,只能打架,吃人,喝酒,瞎白话,上床,睡觉;现在不一样了,胜雪太太我塞紧了口风就怕暴露自己是个现充的事实,一天天学习,写文,研究哲学,玩游戏,购物,打扫卫生,旅游,胡吃海塞,瞎白话,上床,睡觉,喝酒,但打架可能会引起麻烦:从此可以看出,xjb白话和上床睡觉一样是刚需,进入现代,地儿窄了,没地方给你大妖怪打架玩儿了,你们回家弹丸论破去吧。

嗨呀。你以为你脱离了什么封建主义,什么农奴制度,你自由了,结果还是一样,又进入了另外一种和平的规训里。不出意外黑晴明一伙想宣布对这一退化负责,以至于在新时代,对血腥的恐惧是被建构的,械斗砍开瓢儿了的新闻必打马赛克,可是在平安时代这算个屁,也就我刀头舔血加回味那一下子让人觉得辣眼睛,回大江山,哪个小妖怪脑袋爆炸了,哪个又穿肠破肚了,只是冷冰冰的日常事件而已,人们虽然也畏惧死亡和未知之物,却不像今天一样敏感,政治正确,连个人体解剖都看不得。

cnm,就怕千年老脑袋壳子是平安产的,千年老身板儿是平安产的,就连千年老○也是平安产的,唯独灵魂是平成产的。这不能够。

于是我从地上爬起来,揉揉被削青了的脸蛋子:“挚友,果然你是真的……”

旁边的大天狗经历了一阵发愣之后,捏着鼻子接茬道:“哦哦哦!这凌厉的攻势!这无人能出其右的力量!试问还能有谁,当然是大江山鬼王,吾的挚友啦!”说完,他拿开手,又恢复了冷峻帅哥的样子:“茨木,我知道我这一波吹得很像,你不用夸我。”

“像个屁,你记不记得上一章结尾的时候那段煽情的话,老子想了半天了,从化鬼那一刻起就开始想,结果你一上来就掀人老底尬吹,好好的煽情气氛都被你给破坏了!你还我君臣相认的桥……段……”

“行了,别闹了!”挚友实在是看不下去,一把推开仿佛千年积怨(主要是在KTV那次)大仇得报(因为我说他腿短)的大天狗,一脸鄙视地看着大天狗的荒川,还有正在录像的青行灯,拉住我左看右看。

“回家。”

然后我就感受到了四双眼睛在不怀好意地盯着我,如果目光是箭,我现在一定是一种豪猪。可为什么是四双眼睛?

“我想,你们也不至于有了媳妇就忘了娘、HE了之后就忘了写手、化鬼了之后就忘了阴阳师吧?”安倍晴明摇着扇子,笑眯眯地走近我们几个。这个人总是城府很深,并没有人能真正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而且从我刚刚找回的记忆里,确实如同青行灯所记述的那样,在黑晴明打开五行阵法的时候,他没有来,据他所说是因为黑晴明放开了阴界裂隙的封印,使一些能钻过裂隙的妖怪一夜之间占领了平安京,他和博雅为了平息动乱才没有去黑夜山,然而现在想一想,似乎还有别的原因-----他既然能召唤式神,为什么不让式神帮忙呢?而且前日在去大江山之前,他有意无意透露了很多信息,有的甚至连挚友都不知道,比如为什么他要隐瞒我每一世都该有化鬼的体质,龙晶一去我就可以尝试化鬼这件事,等我和挚友“逼宫”才说,好像“你不让我说我就不说”一样,关于龙晶他是不是还知道些什么。

“这怀疑我可当不起。”对了,还有对陷入长时间思考的人进行读心的这一点,很bug。

“我不是来撇清自己的,也不需要。你大可以问问你挚友,为什么我们能在那个局面全身而退。”他呵呵笑着,一面对其他人点头示意。

“这么说,晴明大人是来邀功的?有理。”青行灯沉吟道,“还有x牌新上的手提包,也拜托鬼王了。不然就拿更私密的录像过来……”

“x牌的护肤品。”

“天价大虾。”

在完全变成一群千年老妖的封赏大会之前,一个护士跑了过来查看情况,因为这个手术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然后这个可怜的护士,看到了黑着一张脸的凶神恶煞的挚友,一帮兴冲冲的奇异的人齐刷刷盯着她,还有一个本该躺在手术室里,现在却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的人,绝对看不出有任何毛病;手术室的大门被破坏了,医生护士全部倒在里面。

-----完了,被当成医闹加诈骗事件了。

晴明用他温文尔雅的脸庞一笑,连忙上去安慰护士,并不知道给她灌了些什么迷魂汤,不一会儿那孩子就闪着星星眼连连点头,跑去叫人收拾残局。

挚友也不深究,抓起我的手转头就走,后面一群人如同狗仔队一样跟着,旁边的医生和病人纷纷侧目。

“哎,”荒川之主赶着在后面说:“你们真的就没什么表示了?这么急着回家办事?”

“你好像什么都没做吧。”大天狗又呛他,“比如一千多年前,你也是拖后腿的。”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嗯?是谁追逐黑晴明来着?”荒川大笑,不顾大天狗脸上的一阵变色:“这庆功宴本王请了!还有你,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他扒住了挚友的肩膀,“还是不是朋友?别告诉我,你心里只有爱情这种小家子气的东西。”

既然昔日地位相仿的荒川都这样说,又确是旧友,挚友犹豫了一下,将我拉到一边,悄声道:“妖气。有没有不稳?”

“放心,挚友。”我笑道:“茨木童子已经版本更新了。甚至连鬼子容貌都优化啦。”

“啧……你倒是更像现代人。”他神情复杂地看着我。我费了很大劲才让他相信自己没事,却突然背上一寒,不禁打了个冷颤,很难想象会有什么东西让茨木童子的妖体轻易发抖。

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会是什么呢?难道是八百比丘尼在那时候做了什么手脚?

不,不会的,那种仓皇失措和放弃的感觉,绝不是装出来的;那么会是反噬了草薙剑上妖血所带来的副作用么?

“灵视。”晴明的扇子“啪”地点在我头上,儒雅“青年”的眼睑合了又开,两道精光看向我瞳孔。显然是意识到了有什么异样。

“不是什么大事。呵呵……”晴明以扇掩口而笑。“看来当事人……并不愿意越过你和我谈呢,好凶。他并不急,咱们先去吃了饭罢。不然我怕你撑不住。就算你是茨木童子,空着肚子也应付不了这个儿子。”

“儿子?”我忽然想起,八百比丘尼在隐遁之前曾断断续续说了一句“千算万算,没想到那孩子的意志……”,我以为是在说我,因为她显然比我和挚友年纪更大,但现在看来可能指的是其他的……难道会是……

“没错,就是那个不幸流产的孩子。”晴明眉飞色舞地在前面领队,看样子是带队前往自己最喜欢的餐厅:“我之前以为这孩子被龙晶寄宿之后会变成什么超级邪恶的大魔王,看来是我多虑了。他只是想守护自己的双亲而已。”

我看到挚友握紧了拳头。

“啊啊。”我把双手背在后脑勺上,“不是大魔王,那也是小魔头,不如转世了,然后给我俩当个养子怎么样。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这又不是ABO的世界,大江山眼看要绝后了。”

“可闭嘴吧你。”我的挚友,酒吞童子,看了我一眼,捂住了我的嘴。真奇怪,明明我没有吹他,难道暴露了他中二的喜好?ABO什么的。

说着,一行人跟着晴明到了一个店,我左脚都迈进去半步了,突然感觉到不对劲,又退回来重新看牌匾。

这不是漫展那天聚餐吃火锅的店吗?

一想起那天在KTV发生的诸多事情,心里五味杂陈。比如挚友尬唱,虽然后来经他自己解释,说是那是装的,为了一步步引导我,但我还是觉得毕竟这么多年来太过憋屈,真的放飞一下自己也没什么问题,卧薪尝胆一千年至少得吃点跳跳糖,避免舌头除了苦味就尝不到别的味道了吧。再比如远山红叶和大天狗纷纷献出助攻,我还作为一个普通人类嘲讽了人家天空的领主,导致现在还记恨在心;想一想世事多变,一个月前的我,一千二百年前的我,如今的我,竟然几经坎坷,几经遗忘,几经荒废,终于完美地兼容了。

二进火锅店,仿佛大江山君臣来打砸抢烧一样。

“安倍晴明。这我可是不得不问了。”大天狗进了火锅店也要正襟危坐,“为何你会知道这家火锅店?难道你有什么企图么?”

“这个……等下我会解释。”晴明犹豫了一下,还是从怀中掏出了一份文件。“其实我不仅仅是来看看茨木恢复得如何的。这份文件,今天早上到的。我以为那黑家伙受了伤,就暂时没有什么动静了,没想到动作这么快,而且不明所以。你们看看。尤其是鬼王,你稳住,千万别冲动。你明白吗?”

我们看了一下,除了荒川之主不玩游戏,完全状况外,其他人都神态各异,非常复杂。

文件是bug师的新一章剧情。除了酒吞童子尬吹安倍晴明以外,打输了之后还痛哭失声,带上一起鬼哭狼嚎的茨木童子回家去了。

挚友黑着脸,把文件摔在桌子上,不经意间放出妖气,可怜的文件散落一地。

晴明慌忙整理好落在地上一大摊的文件,就怕被别人看见,一边捡一边念叨:“哎哟……鬼王你这是何必呢?你岂不闻,暴君杀人,圣君诛心?我知道你拿我撒气,至少你应该冷静一点……”

我冷笑一声,上前帮晴明捡那些文件,一边道:“这你却是孤陋寡闻了。圣君既诛心,也杀人!”

在我说的同时,我听见挚友说:“本大爷是暴君。”

tbc

评论(1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