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由我摔出酒茨哲♂学第一跤

一点闲话

曾经我有很多梦想。

开始我发现自己画画不错,就想成为一个漫画家,可是不行,家里不让;

然后我爱上了足球,就想成为一个球员,可是不行,我的身体很差;

然后我发现自己有四个声线,就想成为一个声优,可是不行,家里不让;

然后我发现我热爱哲学,这次说什么也不能让步:我知道我写的东西都很怪,看起来和大家格格不入,比如哲学研究系列其实并不能算同人文,连朋友都怀疑我的动机是不是社会学意义上的获取样本,或者为自己的政治立场去洗脑初中高中价值观尚未成型的孩子,我不是,我没有(表情包状),我也不能写出更多更好的东西,其实我的思维很江(划掉)僵化,很机械,说实在的,连酒吞x茨木这个攻受顺序都是我逻辑推导的结果,我不喜欢拆,不喜欢逆并不是因为感性的感到恶心,而是对不符合自己逻辑和人物精神分析得到的结果所体会到的异端感,就像不喜欢西马和法兰克福学派,不是觉得他们矫情,而是觉得他们没有逻辑-----这种思维本身就可能比较奇怪。其实也可能是学哲学学傻了,其实这也真的可以成为被挂的理由。那天亲友给我看了个闲情挂个无料,说像哲学论文,突然好方,想起之前有小朋友私我说,你写的我看不懂,你能不能写清楚一点?除了极力解释.jpg,还是要感谢妹几不挂之恩的,嘛,我知道过于激进的孩子还是很少的。哦,跑题了。

在我的设定里,酒吞和茨木都没有放弃,才能终于以妖鬼的姿态重逢,其实也是在写我自己未能实现的、未能坚持的东西,纪念曾经放弃的梦想,现在看到好多十几岁的孩子们这个羡慕啊,可惜人生也不能重来一次,忽然意识到奉献一个两个故事是次要的,之后我们会变老,可能会忘记所有太太写过的故事,甚至想起当年为了喜欢的角色和cp掐过的架觉得中二,想起当年写过的文章不堪入目(比如我去年回去看十一二年前在班级贴吧里写的小说,恨不得全他妈删了),但终究你还是要亲自走完人生的道路,每一个阶段的你都是你,你必须直视它,你没法逃避它;况且如果你有什么特长,而且你还真的爱它,如果能不放弃就最好别放弃,否则你可能感到后悔。

我也不是以前辈的身份自居,只是想到如果能稍微为迷茫中的后辈们稍微提供一点帮助,那这一趟也算没有白来。今天心情极度不好,三次元有些奇葩事情,酒茨圈又乱成一团,自我安慰一下吧。其实没什么不能解决的。

评论(1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