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由我摔出酒茨哲♂学第一跤

(重发)「酒茨」拥有怎样的一个挚♂友,你才不会BE(五)

我写啥了就被河蟹了?!

严重OOC预警。
同床却什么也没发生预警……
酒吞耍酒疯和搞破坏预警。(这他妈有什么好预警的?!吞哥聪明冷静,变成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
茨木理智断线预警。
别问我为什么酒吞茨木不上学,假设这是寒假好了∠( ᐛ 」∠)_
也别问我为什么茨木总是在睡觉,写同人是很累的!真的!比看同人累多了!尤其是你竭力想写出一个不辣眼睛的文的时候!
写细节好难,埋伏笔好难,不写得啰里吧嗦好难。QAQ
茨木对两个人的身世做了初步猜测,你们猜他猜得对不对。
以及其实茨木是个学霸。
以下正文。

“好好好好啊,让你写让你写。你先让我起来行不行?!我被你勒得快喘不过气来了……右胳膊也更疼了!”红彤彤的醉鬼闻言怔了一下,仿佛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些什么,松开了我。我以为这样他就会放过我不折腾,结果这家伙以光速像扛煤气罐一样把我扛在肩膀上,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倒流了,突然失重也让我眼冒金星,右臂还打着石膏,我只好忍着痛把它慢慢挪到他的身体碰不到的地方。他扛着我,一脚踢开我卧室可怜的早上已经被我踢了一次的门,把我放在床上的动作倒是很轻柔-----在后背挨着床板的刹那我着实松了一口气。

“你他妈……不是喜欢听门把手‘咔嗒’的声音么?”这家伙摇摇晃晃地站回到门前,用力捏着门把手,我都怕他把这门给我扯下来。“别不说话啊,你昨天的文里不是还写了么?‘咔嗒声和酒吞落寞的心融为一体’。本……大爷这就让你听个够。”“咔嗒”“咔嗒”“咔嗒”“咣”“咣”……“你听听,落寞不落寞。嗯?!”他脸上好像竭力在笑,但我总感觉更像是在哭。

“我的妈啊-----泥垢了!”我一个鲤鱼打挺蹿到他面前,拽着他衣服径直把他拽到床上躺下,并费劲吧啦地给他调整好姿势,掖好被子。这家伙仍然在叽里咕噜地说着一些胡话。“我得看着他,不然他可能会毁灭世界。”我重复了好几遍自己即时冒出的想法,没毛病,甚至连瑕疵也没有。于是我又拿了一个枕头,也钻进被子里,两只眼睛死死盯着他。阳一已经睡得很熟了,胸脯一起一伏,小声地打着鼾。我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这张棱角分明的帅脸。-----和酒吞童子好像啊。此时被包裹于眼睑下的非正常的虹膜颜色也和建模上一模一样。

-----这还真是奇了怪了。我的眼睛也是非正常的浅琥珀色,甚至接近于金-----还真和酒茨二人相同。“说不定我们真的是酒吞茨木的转世,”我细思恐极,“然后挚友这么多天来的奇怪表现是得到了什么天启,恢复了往世记忆,对没有回复记忆的我非常失望,以至于不择手段想让我回忆起来。”卧槽。我的脑洞太大了,已经快赶上黑洞了,差点忘了自己是个无神论者。“怎么可能啊哈哈。虹膜的突变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金色瞳孔可能由棕色突变而来,而紫色是由蓝色突变而来。阳一的紫色可能是由于混血造成的,看他的脸部特征和强壮体型可能混有波利尼西亚人基因,还有由中国北方古吐火罗人传来的R1a基因(大眼睛),日本本土的矮黑人D基因应该很少,所以才这么帅。所以这家伙一定还是处于中二期,每天对着镜子,啊,本大爷的脸真他妈帅,腹肌真他妈好。这酒吞茨木的代入感太强了令他无法自拔。-----好吧虽然我现在也在代入。等这游戏的热度过去了就好了。之前他刚成年、终于可以喝酒的时候不也是开始疯狂酗酒吗,他总是对某些东西过度狂热。至于长相,我想可能真的像他说的,原画师偶然看到了他,来了灵感。”我想。“这段时间我真的得看着他,别出任何事情。”

就算这样,我还是觉得百无聊赖,唉,一边写文一边看着他也没什么问题吧。昨天写到哪儿了……呃,对,酒吞的心随着窗外的暮色缓缓下沉。“嘿嘿,”我邪魅一笑,你们说不虐我就不虐吗?岂不知先虐后甜才是HE的好套路?

“啊咧?所以我什么时候决定的HE?”自己突然有这么一问。噢噢对了,早上答应了阳一一起写一个HE。他爸的!想到这个我就头痛。就别说这家伙作文水平很差了,直白大白话不说,还极度自恋不管别人来着,“本大爷是这么认为的、这么喜欢的,你们爱咋咋地。”这就是他以前写出来的作文。这我能放心么?!不行,他起来之后我得给他进行一个同人文和酒茨文的大科普。我一边想着一边码字,贯彻我一贯“淡淡的虐淡淡的忧伤”的风格,接着昨天酒吞没有打开门表露心迹的剧情往下写。

“是夜,茨木也没有睡好。他怎么能不明白心爱的人要说些什么呢?酒吞的温柔、残酷、心口不一,没有一种不深深刻在他的心里,如同千年之前那样……(此处省略七千多字)他们站在地铁月台的两边,无言地对望着。酒吞手中闪烁的香烟,仿佛两人的心一样忽明忽暗。也许他们会错过,因为彼此都不愿把伤痛分给对方哪怕一点,宁愿独自背负着蹒跚前行。这路漫漫修远,就像突然跌倒在探险路上的旅人,恋爱也大多都是以突然死亡的方式告终。”(作者按:此处有引用银魂的标题)

虐完这一章,我按下了发表,然后一本满足地从椅子上跳下来,想象着自己的粉丝会是怎样的一片哀声,说实话这个系列的行文比较开放,“嘛,看似要突然死亡的恋爱也能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死回生生不息啊。”本先虐后甜派看了一下表,雾草已经快晚上七点了,我赶紧拿出手机订外卖,最近都没有好好做过饭,真是的,生活就像一团乱麻。

我把那个睡了一天卷着超厚大棉被像天邪鬼赤一样又红又胖的家伙从蛹里拖出来叫他吃饭,都空了一天肚子了,还喝了酒,万一胃出血了可怎么办。他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似乎是不好意思了,挠了挠脑袋,说出来的话却和表情极其不搭:“你他妈怎么不问过本大爷吃什么就自己点外卖。”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我电脑亮着,又说,“你他妈怎么不问过本大爷怎么写就自己写同人。”

“恭喜你挚友,都会用排比句了!”如果在从前我会毫不客气地回击,但经历了这几天的挚友崩坏事件之后,我现在甚至有“找回了挚友的霸气”的感觉。“来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写。一会儿我给你科普科普同人文的种类和酒茨文的状况。”

他还是迷迷糊糊的,行尸走肉一样被我拖去放在餐厅的椅子上。我去接了外卖,然后一样样放在餐桌上,他就那么僵硬地抓着吃,像个原始人。在吃了一堆刺身沾青芥以后终于精神了。“茨木,本大爷……”

“好了好了。”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安慰他,“你喝多了的样子比普通醉鬼要好得多了,上次有个隔壁班的喝多了甚至给通讯录里的每个人打电话宣传大义。也不知道是不是邪教成员。”
“谁啊?”
“叫什么显仁,这名字厉害了,和崇德天皇一样。也不知道姓啥。”(作者按:大天狗相传为崇德天皇显仁的化身)
“……卧槽。除了卧槽,本大爷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就别说这个了。我还是跟你科普吧。”说着,我把手机放在餐桌上,“同人文的HE和BE你是掌握了,但这里面还是有很多细化的分类。比如HE也有甜有虐,我是先虐后甜派的,喜欢先写四十米大长刀,就是两个主角经历了很多坎坷,包括互相误会,现实阻碍啥的,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还有就是渣攻贱受模式,开始攻方对受方不好,老是虐他,但最后还是互通心意在一起了。HE还有无脑甜文,就是从头到尾撒狗粮……”

“你等等……渣攻贱受具体指的呢?”
“啊?就是攻表现得很渣男啊。老是虐受,语言啦行为啦什么的,让他觉得很心痛。”
“那,那受呢?”
“就是上杆子倒贴啊,追着攻跑。攻给点小恩小惠就超感动。”
“为什么本大爷觉得这状况似乎很眼熟。”他登时皱起了眉头。
“哈啊?”我一时没有听懂。但浸淫圈子多年的我何许人也,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他在重提阴阳师的酒茨剧情,“你傻了吧,我不是和你分析过了么,这剧情要不就是我分析的酒吞用心良苦,要不就是编剧是智障。联系背景,联系上下文,你懂不懂。”
“嗯。”他看起来脸上的阴云一下子又散开了,把一个全虾寿司塞进嘴里。

“BE你没兴趣,我就不给你说了。那我给你说说酒茨tag的状况吧。”我得意地扬起头,似乎连右臂又好使了,连比划带说,“酒茨文,有道是,最强搞事大天狗,最佳助攻渡边纲。妖气碎片靠晴明,桃花复活逆转王。退治酒吞死不了,八百茨木替身忙。前生后世安排好,旧友阎魔坐殿堂。”我敲了敲黑板,不,餐桌,“这里的替身有两种,一个是被当成了红叶的替身,大多有床戏,还有怀孕生子啥的设定。一个是变成酒吞,替他在退治中被杀了。懂否?”

“本大爷真是佩服现在的人。”他的脸色又像那天一样阴晴不定,“其实那天你把本大爷关在外面的时候,本大爷也看了不少了。你别管别人怎么写,咱们写个……那什么来着?无脑天文你看怎么样。”
“是甜文,甜文。不过这个不是我的风格啊,我一直坚持先虐后甜才更甜。我可不会改风格。虐虐更健康,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要有四十米大长刀砍一砍。”
“你他妈要虐谁啊?怎么虐?”
“两个都虐啊,挚友,你不会又搞什么代入了吧?我这里双方很公平的,各打五十大板那种。”
“呸,无脑甜……是本大爷现在的写作风格。”
“那咋整,我都写完了!基调都奠定好了。你那个‘本大爷都是对的,别人都是傻逼’的作文水平就是一打辅助的,现在虐的一段就别管那么多了行不行。到时候,甜的时候我叫你,啊,别闹了!”我欢快地把外卖的一次性餐具用一只手拢起来塞进自带的塑料袋里扔掉了,甚至看着他用牙签剔牙的二缺表情哑然失笑,全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

九点半的时候,我打开LOFTER,发现评论并没有想象中的全是一片哀嚎,而是画风突变,变成了“太太你太萌了!”“酒吞好萌啊啊啊啊啊啊!这个酒吞画风清奇”“我就知道吞哥不是那样的绝情人!5555”

我一脸非洲晴明问号。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把别的cp的同人文复制粘贴串了,放在酒茨文里了。当我把文章拖到底下,顿时脸都要气(笑)抽了。
“这路漫漫修远,就像突然跌倒在探险路上的旅人,恋爱也大多都是以突然死亡的方式告终。”后面被加上了一段,“但酒吞不这么认为。酒吞想的是:然而本大爷的世界里,除了突然变态、突然想○○、突然想○○,突然○○○○○○○○○以外,没有别的‘突然’。”(在○中都是一片马赛克词、肉文专用词,PTA绝对屏蔽词)

“酒井阳一,你给我滚出来!”我用茨木童子掀地板一般中气十足的声音大吼一声,他打开房门冒了一下脑袋,挑衅地看了我一下,又缩了回去。

我怒极反笑,妈的,我三十年老流氓此时此刻还斗不过你了,下一章老子要更虐,我就不信你还能圆回来。我又打开手机锁屏,用左手飞快在手机上码字发文。“(此处省略五千字酒茨虐心互怼,有女伴互虐剧情)……‘还是早点结束吧’,茨木心想,把酒吞送给他的那串铃铛扔下了铁轨,仿佛那是自己心脏的一部分,新干线呼啸着碾过,连一点残渣碎末也没有溅起,如同千年以来所有付出的深情泥牛入海,不是那人不好,而是到最后也不能相互理解,妖生虽然漫长无际,但毕竟是一场单程旅行,时间也不会倒流,错过了的恋情,就像这一班新干线一样无情地呼啸而过。”

“嘿;-)看你怎么圆。连定情信物都毁了。”我放肆地笑着,准备刷牙睡觉去了。为了不费劲挤牙膏,我趁阳一睡觉的时候买了一盒牙粉。然而当我走到洗手间的时候,发现牙刷、杯子都准备好了,牙膏也挤好了。“这家伙,净在些没用的地方贴心。”我摇摇头,刷了牙,转回了房间倒头便睡。

第二天,我照例打开LOFTER,发现画风又不对了,评论“word天,胜雪太太的功力又更上一层楼啊,连梅花三弄都会了!!!这三起三落的甜-虐-甜剧情看得我一本满足”“排楼上”“排”“真的,我都泪流满面了!表白胜雪太太!”“酒吞太苏了我不行了!”

想都不用想,又是阳一那家伙续写了什么鬼,敢情你他妈把我当成体力勾玉的结界卡蹲坑儿了是吧?我打开文章,看见他续写道:
“但,不要忘记,在这无际妖生里他们坐的更应该是环状线,为什么就不能回头呢?就算是新干线,酒吞也会坐到终点的时候突然惊醒,发现不只是手提箱不见了,还有拖曳着箱子的那个滔滔不绝的男人也一同消失在视野;他衡量了一下,发现无法说服自己,在对漫长生命的检索中终于觉察了何者是他不能承受之痛,他将要发疯一般把那个心中挚爱找寻回来,再也不分离半步。‘本大爷爱他’,他想,‘这还不够让他回头吗?’”

我就像遭了天打雷劈一样愣在当场。阳一什么时候有这么好的文笔了?这跟昨天完全不像是同一个人。这家伙,别是抄袭的吧?那我的名声还保得住吗!然而我把这些词输入检验抄袭的工具,发现没有一篇文和他写的相似,这真的是他写的!我走出房间,发现早餐也准备好了,虽然还是订的外卖。那个人一脸洋洋得意地开口了,“本大爷现学现卖的本事都比你强,茨木。”

“好好好,你最强,挚友最强行了吧。”我心里又好笑又郁闷,埋头吃粥。能把合作写同人文写得像交换日记一样,也是一大奇观了。吃完之后我又迅速溜进去写文。

就这样情况重复了好几天。渐渐地,粉丝终于发现了有些什么不对劲的东西混进来了,开始大面积猜测。
“胜雪太太怎么总是先发一篇虐再改成甜啊?都好几天了。”
“该不会是精神分裂两个人格在内心交战吧?”
“楼上才精神分裂!胜雪太太改个文你还那么多事情。闷声吃粮吼不吼啊?”
“+1”
“+1”
“我猜胜雪可能是结婚了,然后和老公合作写文,两个人风格不同,正在较劲呢。”
“卧槽楼上神人。”
“绝壁神人!”

卧槽。神人!除了结婚和老公以外都猜对了,这是谁啊这么屌炸天。我仔细一看,ID叫青灯幽影,这不是酒茨的大手吗?!果然厉害。我心想。
真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再和挚友谈谈,让我好好一个人写完,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另一条路就是,我被他套路了,这个系列只能以后都无脑甜了。

唉。我像咸鱼一样挺在椅子上,机械地翻着,更为惊悚的事情发生了。我把我写过的文几乎全翻了一遍……

“酒井阳一!!!!!!!”我跳将起来,“你他妈的,不是酒茨的文你也改啊?!”

tbc

评论(21)

热度(126)